积极心理 品味幸福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2022-05-18 16: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缓解教师的工作压力,5月15日下午,青岛桦川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参与王冠军院长《释放压力,提高生活幸福感》主题培训。

  王冠军院长是青岛市立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第一届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心理卫生协会主任委员,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主任委员。

  王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密切大量的鲜活案例,以案讲理,深入浅出地跟大家分享怎么释放心理压力,提高生活幸福感的应对方法。在案例的讲解中,让老师们意识到幸福是一种能力,也是一门科学,是一种持久而稳定的满足感。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方式,先学会接纳自己,运用积极心理学来提升自己的幸福能力。

  通过培训,引导我们老师回观自己,正确认识压力,正确看待压力对于工作和生活的积极作用。调整心态,遇到压力积极面对,办法总比问题多,运用科学的方式去积极寻求解决办法,用积极的状态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挑战;用健康阳光的心态影响和教育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