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生全人发展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问题导向的教学改进策略培训

2022-05-18 16: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提升教师教师专业素养,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邀请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一进行《例谈问题导向的教学改进策略》主题培训。李一副院长是教科院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远程培训专家,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等。

  李一副院长从教育教学的本质溯源,教学案例浏览分析,学与教的变革路径建议及双减下作业教学变革的建议四方面为切入点,详细地引导教师如何有效的改进教学。教师在课堂上,首先要转变角色,是主导但不是“随意而导”,要遵循有规律的主导,具有理性而不是依靠经验的主导。学生作为课堂的主体要自主,但不是“完全绝对”的自主,而是有教师指导的自主,要有规则、有要求、有方法、有落实的进行自主学习。在“双减”背景下,教师通过选编、改编、创编,设计出目标精准、结构合理、难度适中、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作业育人导向的好作业,以小切口推动教育大治理的不断深入。

  作为教师的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教育是一门艺术,一门大学问,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把这本教育之“书”读厚!作为我们桦川教师,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德行、有学识、有技能的君子教师,助力学生全人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