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避险 提高技能 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

2022-05-18 16: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近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结合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周活动要求,学校开展了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防灾减灾周活动,将防灾减灾意识根植于师生心中。

  各班级认真搜集了防灾减灾的小常识,上好防震减灾一堂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和家庭收听收看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制作了一期防灾减灾知识板报,在交流共享中拓展了自护自救的常识积累。

  学校利用学安平台,通过“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应急模拟避灾疏散演练、切实让学生的逃生能力得到的锻炼。增强了学生防灾避险的能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落实,在师生中重温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培养了安全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