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比赛

2022-05-11 14: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浩 青岛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0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比赛。

  比赛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赛同学紧扣“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在内容上体现“微”,聚焦一个重大事件、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伟大人物等,分别宣讲了“红船精神”“北斗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党的精神谱系重要内容。在形式上体现“活”,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落实到青年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比赛间隙,在场师生重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学习一代代青年先进分子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的光辉历程。比赛在合唱《共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团员青年们用嘹亮的歌声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展现“与党同心,青春建功”的青春朝气。

  本次微团课比赛是共青团“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生动实践,也是学院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板块。为团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进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物202团支部书记于瀚、生物212团支部书记刘心怡等10名同学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