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兄弟公益”连续三年认领樱桃树 爱心助农解忧愁

2022-05-11 09: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青岛报道

  樱桃成熟了,青岛崂山果农们应该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对于低保等困境果农家庭而言,樱桃成熟反而增添了不少忧愁。而此时,不少穿着“兄弟公益”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樱桃地里忙碌着,欢声笑语中,一棵棵樱桃树也被挂上了“认领牌”。

  2020年,崂山区民政局联合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兄弟公益服务中心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正式启动了“‘樱’你而益”社会组织结对帮扶低保家庭项目试点工作。这已经是他们第三年以号召爱心组织、企业、个人筹集爱心帮扶金、有偿认领樱桃树的形式,解决困境家庭采摘难题,并帮助低保家庭增收。

  据了解,今年项目已对接北宅街道周哥庄、下葛场、上葛场、慕武石,四个社区的低保家庭,整个活动汇集了30余家爱心企业、学校,100余位爱心人士的公益力量,共认领低保家庭樱桃树104棵,切实有效的解决了不少困难家庭的采摘难题。组织还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以每棵300元的价格承包樱桃,奉献爱心,消费扶贫。

  今年,为了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参与,“兄弟公益”服务中心的青岛胖姐茶文化企业负责人曲淑慧为活动全程提供了茶水服务。“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樱你而益活动,这次来还带着我的朋友以及十多个家庭一同参与进来。在驿站提供茶水服务也是希望爱心人士们不仅可以采摘到甜美的樱桃,还可以在这里喝到崂山水品到地道的崂山茶,同时也要感谢兄弟公益组织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参与平台,让我们能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一些便利的服务。”

  “‘樱’你而益·助农扶贫公益项目不仅有效地整合了社会资源,解决了低保困难家庭耕收季节劳动力短缺的实际问题,发挥公益助农的模范作用,还号召了更多社会力量汇入公益事业之中。今后我们兄弟公益服务中心将继续同多方社会力量一起在公益的道路上携手共进,一路同行,同时也欢迎更多爱心企业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来。”兄弟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风喜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