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以“知识的代码”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2-05-06 10: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程序员’的节日庆祝方式真是清新脱俗”,在五四青年节,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用专业知识给青春的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以代码为载体,编程输出与“五四”青年节有关图形,穿越时空,致敬百年前的热血青年。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201王一童同学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用属于未来程序员的方式,过好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节日,这不仅是信控学子专有的浪漫,也是理工学子谨记五四精神内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表现。”
  学院团委书记张英华在谈起本次活动时说到,依托青年人的节日,用青年人自己特有的形式,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的同时,与专业课教师配合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实现以活动为载体、以思想教育为核心、以专业实践为手段,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同向同行。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专业吴万春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专业指导,曾多次指导学生在国际ACM-ICPC大赛中获奖。吴万春说到,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年大学生对算法和程序学习的热爱之情,通过辅导员老师与专业课老师的思想引领,不断拓展“课程思政”的场域,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才能将专业的学习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就更强了。
  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依托重要节日,结合专业特色,充分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