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正当时 就业不停歇 驻青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2022-04-29 10: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杨安 胡晓波 阿提古 林进威 青岛报道

  4月26日、27日,“就在青岛·共赢未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西海岸新区专场)、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场分别举行。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91家各类驻青央企国企、上市公司、重点企业到校招聘。招聘岗位涵盖光学工程、自动化、市场营销、数学、计算机、物理等多个专业,提供研发、工程、市场、供应链、信息技术、医疗类4000余个岗位,吸引众多毕业生前来应聘。

学生咨询就业情况 雷佳铭 摄

  汇聚英才,服务青岛区域发展

  4月26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一行,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术金一行到校指导就业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在招聘现场与来宾深入交流,表示近年来学校实施“服务青岛计划”,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实现了共赢的良好局面。

招聘会学生向招聘者递交相关资料 李玉颖 摄

  “本次招聘会加强了学校与地方的联系,为毕业生留青就业争取到更多有利政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开拓地方就业市场、新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立地市人才引进工作站等举措,积极引导毕业生留青就业。在政策的有力驱动下,校、地、企合作不断深入,每年千余名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在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写好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大文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跟招聘人员交流 杨安 摄

  “通过多渠道政策宣讲,我了解到青岛的未来发展和各项人才补贴政策,在招聘会现场也看到很多优质的青岛企业,了解了他们的人才需求,让我更加坚定了留青工作的信心。”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张晓睿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招聘会当天还举行了青岛市人才政策宣讲会,青岛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的人才政策,良好的政策使青岛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凸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招聘会 雷佳铭 摄

  双线春招,给毕业生送来“及时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方位加强网络招聘和就业指导,通过“云招聘”“云辅导”“云服务”,确保“线上春招季”力度不松、热度不减、标准不降,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举办线下专场双选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给未就业的毕业生送来“及时雨”和“定心丸”。

学生与招聘者交流工作时间问题 任绪乾 摄

  春招正当时,就业不停歇。3月份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组织线下专场宣讲会80场,组织空中宣讲会378场,空中宣讲会点击量87802人次。组织综合网络双选会4场,分地域、分行业、分学历、分参会企业性质举办国有企业网络双选会、能源动力行业网络双选会、“就选山东”网络双选会、服务青岛专场网络双选会、“山东名企”网络双选会、上海企业专场网络双选会、济南专场网络招聘会、研究生专场网络双选会等21场。文法学院毕业生孙雪莹表示,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学院每天都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并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充足的就业岗位、精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缓解了毕业生的焦虑心态,特别是今天来到线下招聘会,看到众多优质企业前来招聘,对找到一份好工作更有信心了。

一位同学正在面试 刘雅宁 摄

  拒绝内卷,积极就业“职”面未来

  为帮助毕业生确立合理求职目标,提高求职技能,提升求职竞争力,把握春招黄金机会,顺利实现就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组织春季求职能力训练营系列活动,组织专题讲座,特邀校外专家详细分析各种选择利弊,引导同学们理性规划未来。结合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定制开发了“春见”职涯网络课堂、“职赢未来”网络训练营等,分年级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助力同学们乘风破浪,勇闯职涯。学校与各学院精准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构建校院两级协同机制,广大教师、校友主动参与就业帮扶工作,形成了全员同发力,用心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虽然考研失利,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迅速调整心态,积极参加春招。寒假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宏志助航’计划,从就业信息搜集、简历制作到面试指导,接受了系统的求职技能培训,因此面对春招,我心态还是比较积极乐观的。”理学院光电专业毕业生宋成伟表示,在综合了解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前景后,积极转变心态,投身春招,目前已经有了心仪的就业意向。

  “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非常高,对新兴事物和工具的运用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也都很强。” 招聘企业也对毕业生给予较高评价,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说:“石大为我们输送了很多优秀毕业生,希望通过这次双选会,为企业招聘更多高质量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