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2022-01-21 14:2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崂山区晓望小学各中队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将爱惜粮食的教育渗透在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中,让队员们知道节约粮食既是一种美德,也是对劳动的尊重。

  假前,各中队利用队会课时间,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们图文并茂地向队员们介绍了粮食的种类、作用等基本常识,让学生直观生动地了解了粮食对于人类的重要性,理解农民伯伯的辛苦,知道一粥一饭来处不易,深刻体会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为让队员们进一步感受农民伯伯种粮的不易,假期各中队开展了手抄报创作活动,进一步对粮食小知识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活动,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坚定了珍惜粮食的决心。

  古有“俭以养德”之训,今有“开源节流”之说。高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活动,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展示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表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节约精神。
  劳动传品格,节约好家风。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队员们将“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理念传递给家长,家校携手形成合力,从点滴小事和生活细节中培养队员们的节俭习惯和优良品质,让每个家庭传承“勤俭持家”的优良家风。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队员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感受粮食来之不易的同时,养成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滴水成海,汇集成川,相信成长中的队员们会用实际行动,善待每一粒粮食,米粒虽小,莫负“粮”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