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传承 启迪纳福!青岛启迪中学首届艺术节暨美术迎新春活动

2022-01-21 09:29: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G21级家长赠联)

  为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加强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落实教育局“十个一”政策,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建设书香校园,展示学生的风采。1月19日下午,青岛启迪中学举办首届艺术节暨美术迎新春“墨香传承 启迪纳福”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与美术教学中心办公室联合举办,由书写春联、剪纸、刻纸三部分组成,书写的春联内容主要由语文组前期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的原创作品以及学生发展中心面向全体家长征集的原创作品。

  春联也称对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其中对联的书写也表现了中华书法艺术,对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

  剪纸是中国民间手工艺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生为校长送上亲笔对联和福字)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随着“墨香传承 启迪纳福”写对联、剪纸活动的顺利举办,青岛启迪中学首届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美育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艺术的魅力,传承中华文化积极向上的精神,提升自身审美素质和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