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开展线上家长会

2022-01-20 16:52: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为全面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教育、安全工作,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更好形成教育合力,凤凰台小学于近日开展“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线上家长会,与学生家长齐聚云端,交流互动,分享智慧,邂逅共育的美好。

  此次家长会由班主任采用线上“钉钉”群直播的方式进行,会议第一项由学校孙吉昌校长以“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为主题做工作汇报,孙校长首先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向家长们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取得的各项教育教学成果,回首本学期,收获满满,展望新的学年,信心倍增,相信在凤小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家长的鼎力支持下,必将取得累累硕果。

  会议第二项由宋雷副校长主持,从家校携手共同抗疫、居家安全、假期安排等方面做了统一部署及要求,提醒家长朋友假期加强对学生的监管,最后对积极参与、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进行了表彰,同时她希望家长们在假期里多一些陪伴,明确学校不仅是学知识,更多还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品德的养成、良好习惯的培养,家长要履行好教育子女的职责,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引导、鼓励、陪伴孩子的成长,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创设完整幸福的童年生活。

  随后由班主任就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与家长进行总结,与家长共同交流了学生在“双减”政策下如何科学、有效地学习,要配合学校的五项管理规定,加强假期里学生手机的管理,让学生多进行课外阅读增长知识量,坚持每日体育锻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隔屏不隔情”此次家长会虽然是线上举行,家长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立足“双减”,家校携手,凝心聚力,静待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