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册图书、崭新文体文具 青岛海山学校爱心捐赠陇南文县

2022-01-17 08:55: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捐赠700余册图书、崭新文体文具,采购甘肃礼县苹果.....近日,青岛海山学校为增强青岛海山学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指导之下,校团委和志愿者社团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了“我为陇南献爱心”捐赠助学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捐赠700余册图书、崭新文体文具

  陇南是甘肃的南大门,历史悠久,号称“陇上江南”。文县是甘肃省最具科学教育竞争力的县,但相较于青岛而言,素质教育的投入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相对欠缺,孩子们更大程度上拼的是勤奋。得知文县的教育现状后,海山学校校团委带头发动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并与文县堡子坝初级中学取得了联系。想法一经汇报便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当即决定由校志愿者社团牵头,在全校师生中大张旗鼓的开展了一次“我为陇南献爱心”捐赠助学活动。

  校团委带领校社团隋笑一等同学通过制定方案、集体倡议、分头动员、层层宣传等方式,迅速在全校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捐赠热潮,累计捐赠700多册图书以及崭新的文体文具用品。当捐赠物品跨越千山万水汇集到文县堡子坝初级中学时,涓涓细流汇成了爱的江海。同学们手拿海山学校爱心捐赠的图书、文体用品,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并表示此次受赠必将激励着他们用更加卓绝的努力和更加喜人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心助贫 采购大量苹果

  甘肃礼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高达9.76%。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60万亩,是不少贫困户的重要收入来源。礼县虽拥有独特的文旅资源,却限于地理位置、交通条件、传播渠道等种种因素,难以被外界知道。于是,在爱心捐赠活动结束后,海山学校大量采购了礼县苹果,为助推该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