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院构建多元化保障措施 助推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化人才成长

2022-01-10 15:0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近年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围绕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化人才成长特点,探索实践了多元化人才成长保障措施,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受到行业企业称赞。

  一是建立职场软着陆方案。学院对国际化酒店就业的学生高度重视,在实习就业之前组织系列培训,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国际化酒店运行机制、工作特点,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

  二是构建境外学习辅导方案。学院对有海外学习生活经历的教师,酒店礼仪教师、心理健康咨询教师等进行资源整合,建立一套完整的出国境前培训课程。提升学生自我认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激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文化差异接受能力,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境外生活学习环境。

  三是打造心理量表体系。该量表体系从学生学习情绪、人际关系、人格特质等方面着手分析,运用普及模式、发展模式和矫正模式三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预防国际化酒店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预防效果。

  四是形成国际化酒店就业毕业生定期回访制度。学院推行“服务学生全职业周期”的育人理念,尤其关注毕业五年期内学生的就业质量,定期到国际化酒店进行调研,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并通过邮箱、微信、QQ等方式回访在国际化酒店实习与就业的学生,掌握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纠正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偏差。

  五是实时在线解答学生问题。针对学生在国际化酒店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学院创建了国际化酒店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小组和辅导员团队。安排专人在线随时解答学生在国际化酒店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创建了《学生国际化酒店就业百问百答》,有效解答学生疑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