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对口联系活动

2021-11-26 17:17: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11月26日,市教育局组织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特约人士及青岛市教育界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教育国际合作情况活动。市委统战部正局级领导干部陈春雷参加调研,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视察了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的国际合作办学情况,先后参观中德合作办学成果展,工业机器人、健康护理实训中心,听取了具有中德特色的“双元三地”职教模式汇报,并了解学校在中德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相关探索。

  调研组视察了青岛九中的国际合作情况,观摩国际部中加班、中美班的课堂,近距离感受合作办学的教学形态;参观了礼贤校史馆,了解九中的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

  座谈交流会上,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通报了青岛教育发展情况,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及各界代表对青岛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将根据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收借鉴,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坚持深耕细作、全面发力、扩优提质、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