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点亮校园!青岛格兰德小学第九届通慧美展开展啦

2021-11-26 15:43: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全面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现青岛格兰德小学学生风采,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近日,青岛格兰德小学第九届通慧美展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作品涉及书法、国画、漫画、油画、抽象画、线描、剪纸、黏土、纸艺等近十个种类,学生全员参与。

  通慧美展一直是格兰德孩子们最喜欢的校园活动之一,是属于格兰德学子自己的美术作品展。展中的作品都是孩子们在美术课和社团课上的日常创作,格兰德小学美术组在现有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对美术课程改革进行深刻研究,以特色艺术教学为切入点,聚焦核心素养,落实“十个一”;打造有能量、有品质的教学;深化“通慧美术”课程的研发与落地,树立“品牌”,做有“品味”、有“高度”、有“特色”的美术课程。此次美展通过美术组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徜徉在人美版美术教材中,打破常规顺序,将课程有侧重点的重新进行整合,活化,软化,涉猎四大领域中的方方面面,在生活中发现与美术相关的问题,尝试对素材进行整理和分析。

  跨学科融合模式打破传统学科的壁垒和界限,使课程资源、课程要素和环境整体化产生聚焦效应,促进了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的根本变革,实现了学生“多样的学习体验和丰富的学习经历”。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围绕课程标准,将美术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进行融合。

  传统文化为生命底色再添浓墨重彩,美术课程行走在农历的天空下,与二十四节气携手,与传统文化结合,学生的每一幅作品都将成为共同生活的一个密码,成为美好人性的一粒种子,种植在孩童的岁月里。

  中西结合,浓缩多元文化,既要扎好中国根,也要培养世界人。不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也尊重世界多元文化。

  户外实践,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增强孩子们对美的感受力,使孩子更加贴近自然、感受世界、热爱生活,在学习、认识、表现客观世界的过程中感受到世界的美丽、奇妙和变化无穷,增加对美的感受力,对物、对景和对人的亲切感。

  班级课程独具个性化 ,美术学科在保证课程的多样性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力求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能力和品质,与班主任沟通,与任课老师交流,根据班级特有的情况进行整合、创新,开发独具个性化的班级课程,如结合本班班会课上的时政新闻开展美术课等。

  格兰德的孩子们致力于用笔勾勒梦想的蓝图,用心晕染生命的色彩!“通慧美展”便是孩子们成长之路上的一段奇幻旅程。在艺术的滋养下,孩子们迅速发芽,崭露头角,向阳而生,向美而行,为童年涂抹上艺术的缤纷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