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艾滋病预防与教育 青岛市教育系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1-11-26 10:4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加强艾滋病的预防与教育,普及校园防控知识。近日,青岛市教育局特举办第一期全市教育系统“世界艾滋病日”健康知识讲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会议邀请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主任姜珍霞、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主任姜洪荣进行授课。在青各高校、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公办学校、有关民办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庞甲海主持会议并致词。

  姜珍霞就目前艾滋病发病形势进行详细剖析,主讲如何在学校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进行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姜洪荣对学校消毒技术及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工作做深入浅出的讲解及演示。

  现场交流环节,各区市、各高校代表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提问,讨论热烈。参会区市、学校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艾滋病的了解更加深入,对学校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和管控工作更有信心。同时对学校消毒处理工作给出了非常实用的指导,提升了常态化、科学化、精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