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培优谱新篇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生源质量提升项目答辩会

2021-11-20 14:0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育人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发展,11月18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生源质量提升项目答辩会,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凯出席答辩会,各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同参会。会议由王铨主持。

  项目负责制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工作推进的重要抓手,答辩会则是落实项目负责制的重要途径。2021年以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共计确立了8个重点项目,已完成6个重点项目的答辩。生源质量提升项目是学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学院制度建设,提升学院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答辩会采取“答辩+提问”方式进行,邵凯作为项目主答辩人从项目研究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举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院生源质量提升项目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和培训改革,以“进口畅,出口旺”为目标,通过强化顶层谋划引领、优化专业设置、打造优质师资、构建立体多元宣传体系、完善科学奖助体系、升学就业分类培养为主要措施,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素质培养有保障,为毕业生构建升学就业畅通“立交桥”,推动学院内涵式及品牌专业特色发展。

  副答辩人董相波与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生源提升体系建设,校企合作下一步计划,如何打通与中等职业学校联系,“3+2”连读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最后,王铨做了总结点评。王铨表示,按照“想透、说清、做实”原则,此次答辩会准备充分,提问精准,回答精彩。生源质量提升是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生态的系统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以建设职业教育“双高院校”,建设职业教育本科院校为方向,以学院办学理念为动力,以项目落地为基础,充分把握自身办学理念、办学环境、教师职业精神、学院服务意识优势。用好大数据、信息流,以事实为依据,推动学院品牌专业特色发展,提升学生的满意度、社会的美誉度。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落实提质培优工作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凝心聚力,迎势启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