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教结合促发展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2021-11-19 15:56: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为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根据学校党支部工作要求,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

  随着信息化的推进,用笔的频率有所降低,但是钢笔字和粉笔字仍是教师基本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横平竖直书汉字,一撇一捺写人生”。教师是文化的传承者,教师的书写质量直接影响学生的书写水平。比赛分为三部分:钢笔字、粉笔字书写和模拟讲课。

  学校一直注重教研组书法培训,在这样的基础上,青年教师们书写时不仅能考虑到上下笔之间的照应,更能够考虑到整体布局。老师们用笔精妙,笔笔到位,展示了较高的书写水平。

  在模拟上课环节,结合前期信息化2.0校本培训,每位青年教师根据不同的能力点精心设计课件,展示了动画制作、微课制作和课件制作等学习成果,并与康复教学进行了完美融合。

  结合课题研究,老师们将教具的创新使用应用到模拟课堂,以赛促教,以教促研,层层深入,不断改进,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具的开发和使用水平,为康复教学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本次比赛,巩固了前期培训学习成果,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知识技能和专业基本功水平,也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