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张晗以山东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荣获“山东省班主任基本功优秀教师”称号

2021-11-19 15:1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11月,山东省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青岛第二十一中学教师张晗以山东省初中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班主任基本功优秀教师”称号!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推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带班育人、家校协同等方面能力,不断提高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水平。

  在学校领导和德育团队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协助下,张晗老师积极准备,从育人故事、治班方略、主题班会多个角度构思,不断打磨,总结提升,将学校德育特色和个人带班特色进行了高品质凝练和呈现。

  秉承“求真蕴爱”的优良传统,21中的班主任老师们耐心、细心、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他们勤于学习,乐于钻研,成就学生。用智慧点燃智慧,以民主、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呵护生命,尊重个性,激发创造,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张晗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始终坚持用心和行动去做有温度的教育,启发、培育和丰盈学生的精神世界。她坚信以真知引领学生,以真情感染学生,点亮学生积极向上,自我成长、自我实现的主动性,孩子们就会充分激发自己的潜能,敢于迎接困难与挑战,更加相信自己具备与生俱来的独一无二的闪光点,做最好、最精彩的自己。

  张晗老师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凝聚力强,先后获区、市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在科技、文体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张老师本人也曾获得青岛市市北区教学能手,青岛市班主任优质课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先后开设了青岛市公开课、名师开放课、多次在区、市进行学科和教育工作经验介绍,所撰写的教育故事发表于国家级刊物,并被评为青岛市市北区首届名班主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