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精研 提质增效 青岛四流南路第一小学举办学术节

2021-11-17 10:3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四流南路第一小学以“主题研讨”为载体,以学科特性为要义,组织了学术节课堂教学精研活动。本届学术节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聚焦素养提升,助推教师成长,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学术节分为两大展示形式。骨干示范课——学校骨干教师上示范课,以有效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为全校教师展现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起到较好的学科示范作用。

  青年展示课——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与展示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尽早发现自己的问题及不足,得到更快地成长。既能磨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又能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展示优秀之处,发扬创新精神,在“学案教学”高效课堂的基础上,结合“审辩式思维教学模式”进行汇报展示,并鼓励青年教师实现从传递性教学到学术性教学的转变。

  在活动中,各科教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挖掘重点、难点,积极探索不同的讲授方式,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格,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未来,南一教师也将立足课堂,继续积淀教学素养,努力打造自己的高效课堂,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到减负不减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