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少年 盛放情怀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诗词竞赛

2021-11-17 09:2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青春自有诗意,诗词之美就在身边。为推动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古诗词的魅力,近日,青岛市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升学部举行了“美遇诗词,盛放情怀”诗词竞赛。

  本次竞赛分“致敬经典”“大浪淘沙”“聆听古韵”“同赏诗词”和总决赛五个环节。“大江东去,浪淘尽”“悠悠苍天,此何人哉”……在“致敬经典”中升学部全体学生齐诵书中名句,传承文脉;“大浪淘沙”环节,各组选手斗志昂扬,用智慧角逐线上答题,4分钟完成25道选择题,勇夺每个班级最高分。

  宋词之美,由苑敏同学和王俊杰、傅工先、李昕怡三位老师共同演绎。四首宋词,织成四季风景,同学们在古筝曲中,“聆听古韵”,领略古意雅韵。同台竞技,同赏诗词,一首《琵琶行》,更是让现场充满诗情画意。

  在全校师生们热切期待下,比赛进入最激烈的决赛环节。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飞花令四关的鏖战,决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最佳表现奖。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黄祖顺在活动最后送给同学们两个祝愿:未来生活一片光明,未来学习精彩无限。

  诗词的维度,铸就了格局的宏阔。国风的延绵,描绘了未来的璀璨。本次诗词竞赛活动缓缓落下帷幕,无论是主持人与台下同学的现场互动,还是点评老师的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尽显诗词魅力,也激活了诗词趣味。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