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平安“童”行 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1-11-15 17:2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近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关注消防平安‘童’行”主题活动。

  学校邀请错埠岭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讲解应急逃生知识技能,演示了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还展示出警时迅速穿衣,竞速水带使用等。通过消防员叔叔们的讲解,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认识了各式消防服,有消防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隔热服等。

  对于消防员来说,打绳结是必备的技能之一。灵活运用绳结,不仅能让消防员在火场中迅速解救被困人员,对于被困人员的自救也有很大帮助。消防员叔叔进行了细致的演示和讲解,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跟着叔叔们边看边学的同时,为每个班级做了展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同学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情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熟练掌握了日常应急技能,完善了学校的安全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