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实战 防患未“燃” 青岛市崂山四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11-12 17:1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第四中学顺利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预案,教室发生火情,副校长姜兆仕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随即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全体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经过清点,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历时三分钟。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郑张消防站的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火速赶赴现场,立即对火情进行了控制。随后消防站的教官给学生们介绍了消防车的配备与装置的使用。并培训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学生自主体验使用灭火器,学生们争先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最后,政教处主任姜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据悉,青岛市崂山区第四中学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不断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学生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现场”,既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青岛市崂山区第四中学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