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艺术展演 和美少年共成长 青岛天山小学第八届柿子节开幕!

2021-10-22 17:29: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更充分地利用校园的特色资源,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22日,青岛天山小学全体师生迎来第八届柿子节开幕仪式。市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明强、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市南区教育中心副主任董坤凌等领导出席活动。

  “柿子节”是学校传统特色节日,学校特邀请第二任校长铁大琦、第四任校长于庆丽和第六任校长张晓迎以及校友们莅临开幕式现场,共同回顾学校跨越式发展历程,共同展望天山教育的美好未来。

  本届柿子节期间,学校还与青岛市京剧院、青大非遗传承教育基地、青岛城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达成实践研学基地合作意向,不断拓宽育人渠道、拓宽学生视野,家校社协同为打造“轻负担+高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开拓育人新路。

  在柿子节开幕现场,学校举行了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在“和衷共济”“和和美美”“惠风和畅”“天人合一”四个篇章中,师生通过小品《侦查小英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歌舞剧《民族一家亲》、歌曲《天山我的家》和课间活动展示等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天山人二十载薪火相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特色教育、海洋特色教育、“悦动课堂”教学实践的缩影,也从多个侧面展现了学校深耕教育提质量的累累硕果。后期,学校还将举行柿子采摘和“希望小屋”爱心义卖等柿子节传统节庆活动。

  青岛天山小学将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更加科学的评价为导向,以校家社协同育人和高水平现代化教育的探索为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水平,向着“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矢志追寻!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