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所!青岛滨海学院获颁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国际化杰出机构奖”

2021-10-20 16:39:31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翁昱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近日,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Bohol Island State University)庆祝建校十二周年大会隆重举行,青岛滨海学院获颁薄荷岛国立大学“国际化杰出机构奖”。

  青岛滨海学院和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自2019年开始建立合作关系,两年来,联合培养博士项目顺利开展,并创下了中国高校与薄荷岛国立大学交流合作的多项先河。

  据了解,2019年4月,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带队访问了薄荷岛国立大学,并签署了交流与合作协议书,达成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同年5月,在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接待了薄荷岛国立大学校长一行,就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双方展开学术交流。至此,青岛滨海学院成为第一所赴薄荷岛国立大学访问、第一所与该校签署交流与合作协议书的中国高校,同时,也是薄荷岛国立大学访问中国的第一所大学。随着滨海学院已获硕士学位学子申请该校博士学位课程成功,青岛滨海学院又成为第一所为其输送中国籍博士学生的中国大学。

  薄荷岛国立大学校长瑞久席维乐(REGUCIVILLA A. POBAR)表示,感谢青岛滨海学院对学校发展的帮助,双方实现了联合培养博士的合作目标,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位于被称为“潜水天堂”的菲律宾第十大岛——薄荷岛上,为国立大学,目前在校生16000余人,其规模处于菲律宾高校领先位置,有机械、农业、渔业、环境、艺术、科学、会计、商学等专业,具备博士学位授予资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