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青岛第二十一中学举行消防防火应急逃生演练

2021-10-20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第二十一中学举行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教育为先杜绝隐患”消防防火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9:40,随着学安网的一键启动,校园内响起了火灾警报声,但是因为天气原因,考虑到安全隐患,各班学生迅速有序,按照规定线路向安全区域疏散的演练临时改到了室内进行,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聆听广播中的防火疏散安全警示及要求,加深对消防疏散演练逃生技巧的再学习。

  随后,政教处秦主任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秋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分享了火灾自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几种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嘱咐同学们遇险一定不要盲目逃生和施救,一切行动听指挥,科学做好自救。他告诫同学们,校园防火人人有责,同学们不得带打火机和火柴等有火灾隐患的物品到学校,班级学生离校时要注意切断所有电源。班级师生应该经常检查班级的电线等设备,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和总务处。

  除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总务处张主任还带领学校保洁、保安等后勤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及防火灭火的安全实践培训,全员提升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