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第六中学与青岛志远学校共同举办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2021-10-20 15:2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崂山第六中学协作体成员单位青岛志远学校三位物理教师到崂山六中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崂山六中李士征、王诵刚、王锦芝三位教师采用“同课异构”教学模式向老师们呈现了物理课堂的实验教学、教学云平台的使用,课后两校教师充分开展教研交流,从课堂教学细节、知识点落实、教学云平台使用等不同层面进行评课、交流,老师们收获颇丰。

  七年级数学组和志远学校的三位老师在袁主任的带领下,第二、三节课分别听取了曲守松老师、陈君老师的同课异构——《3.1字母表示数》。两位老师在课堂上对平台的使用熟练,配合学案教学,实现了高效课堂提质增效的目的。

  随后,各位老师们一起进行了评课交流,首先,刘晓蕾老师对本单元的集备进行了介绍,随后,两位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环节进行了说明,并对课堂中的生成进行了课后反思。志远学校的老师进行了点评,并互相交流了七年级教学中出现的共性问题。

  交流活动使两个学校的老师对七年级数学教学有了更精准的定位,并为今后的集备工作和分层教学积累了方法和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