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青岛淮阳路小学举行消防防火逃生应急演练

2021-10-19 16:2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拓展防火逃生应急避险知识。近日,青岛淮阳路小学举行了消防防火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学安网的一键启动,校园内响起了火灾警报声,各班学生迅速有序,按照规定线路向安全区域疏散。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护导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防火疏散的安全要求,在三分钟内集合完毕。

  “校园防火人人有责,打火机和火柴等有火灾隐患的物品不能带到学校。离校时要注意切断所有电源,要经常检查班级的电线等设备,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和总务处。遇险时一定不要盲目逃生和施救,一切行动听指挥,科学做好自救。”演练结束后,学校安全主任王鹏和同学们分享了秋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并对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青岛淮阳路小学安全主任王鹏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