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促发展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1-10-18 17:46: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为了更好地拉近学校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学生的眼界,拓宽学生的思维,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家委会于本学期号召家长走进课堂,发挥家长们的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五年级一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由于国智妈妈走进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绘本故事课。家长教态自然,有模有样,深受学生的喜欢。孩子们也认真倾听“老师”讲故事,从绘本故事中学习基本的家务劳动,学会自我管理。家长在授课中也有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讲得十分精彩。听完了“老师”的讲授,学生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对教室开展大扫除,通过大家的努力,教室也变得干净整洁。

  家长进课堂活动,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这一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开发、利用了家长资源,提高了家长的教育水平,更好地实现了学校、家长、孩子三方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