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地质界大咖云集岛城!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超5万人线上参会引关注

2021-10-18 15:25: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在黄海明珠、青青之岛完满落幕。本次大会以“工程地质与现代海洋”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们到场参会,超过5万人线上参会,探讨地质行业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

  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45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支持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本次大会设有海洋工程地质、气候变化与滨海城市环境、岩土体结构与特性、活动构造与区域工程地质、地表过程与山地灾害、隧道与地下空间、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与环境、现代工程地质与新基建和工程地质教育十个议题。两天会期中,还举办了“青岛勘测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下设5个分会场,5个分论坛,共计学术报告200余场。参会代表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特邀和专题报告、青年学生论坛报告,以及会后野外考察等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