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青春彩色舞台!青岛九中“缤纷社团”纳新嘉年华

2021-10-17 18:19: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社团,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展示自我、开发潜能、全面发展的舞台,亦是学生们“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九中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以思想建设引领社团、以文化建设凝聚社团、以组织建设规范社团,以特色活动发展社团。推进“三四五八”社团建设,助推社团“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力求精进“礼贤学子人人有社团”的建设局面,不断开阔思路,整合资源,完善礼贤课程体系。

  10月14日下午,青岛九中院士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学校开展的给你青春彩色舞台——青岛九中“缤纷社团”纳新嘉年华活动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纳新的共计有模联社、模拟政协、创客社等44个精品社团。涵盖公益服务类、文学艺术类、体育健身类、科技创新类、创客实践类、学术理论类、模拟扮演类7大类。众多社团风格多样、各有千秋,彰显着各自的兴趣特色与风采,吸引着一众学生的目光。

  除却宣传纳新,各个社团也均发挥优长,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展演。动漫社的歌唱、街舞社的舞蹈、古风汉仪的show、Type-moon社的表演剧、English corner的歌唱、嘻哈社的音乐表演……整场活动节目形式不一,异彩纷呈。展示者们尽心投入的策划与编排,也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人群熙攘,九中萌新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学长学姐们的心中满怀期待。老社员们精心筹划、用心讲解,新社员们则用一份报名表换取一份青春体验,换取属于自己的一方兴趣天地与美好未来。

  在后期,学校计划于周二下午开展社团课程,礼贤“缤纷社团课程”将进一步与校本课程相融合,形成完善的课程体系,丰富育人形式。由学校进行过程性的指导、检查与评价,使礼贤每位同学都能在社团活动中得到全面而个性的成长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