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青岛农业大学将迎来七十华诞

2021-10-15 15:23: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黄海之滨,巍巍学府;七秩耕读,弦歌不辍。明天(10月16日),是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

  70年峥嵘岁月,青岛农业大学与时代共奋进,从梨乡莱阳到帆都青岛再到平度南村矗立在每个校区的水杉林见证了这所大学70年的向上与求索。

  1951年,丰饶的胶东大地耸立起一所共和国新兴的农学殿堂,这所置身于农业生产一线的学府,由此播种下自己的信念。

  一路躬耕不辍,从建校初仅有的93名学生、农艺和园艺两个专业,扩展为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办学格局,3万多名中外学子汇聚于此,开展8大学科门类的精进求学,育人气象壮阔万千。

  一路风雨兼程,从宁静秀美的梨乡莱阳出发,拓展出四区一园的宏阔办学格局,与世界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持续对现代化高等教育进行系统布局与探索。

  一路奔涌向前,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已傲然挺立在壮阔山海之间。

  赤诚立本。一个个奇迹彪炳史册、一个个突破固本安邦全国北方小麦、全国夏玉米、旱地小麦大面积亩产超千斤夏花生大面积超800斤均是青岛农大创造。全球第二、全国唯一坚持40年连续进行土壤肥料定位实验,为国家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决策依据……

  砥砺锋芒。70年,跨越关山,全面对标世界前沿赓续接力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构建起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全链条全领域的涉农学科集群。

  稼穑为民。炽热的家国情怀、丰沛的青岛农大人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他们的血脉之中,这是一所农业院校的底色,是代代师生的青春光彩。

  春晖四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双聘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大开教泽,锻造起立德树人的高水平教师团队。

  栉风沐雨70年,青岛农业大学共培养了20余万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在社会各个领域支撑起砥柱中流。

  70年,青岛农业大学热情依旧,一方农业智慧灯塔昂扬鲜明精神底色;70年,青岛农业大学在广袤大地上纵横出无数诗行。几多豪迈,无限荣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