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地上作画? 青岛六中这场艺术节太壮观了......

2021-10-15 15:23: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丹桂甜香浮动,银杏渐染金黄,十月好时节,山东省青岛第六中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美术三大赛”。10月14日下午,青岛六中的同学们拿起画笔以“青春向党忆峥嵘岁月,翰墨丹青绘百年辉煌”为主题,在秋日画卷上记录赤子深情,拉开了青岛六中第二十九届艺术节的帷幕。

  挥毫写意透花气,泼墨抒情闻水声。这是一场全员参与、千人齐聚的盛事,除了360名同学负责完成24幅总面积400平方米的彩画绘制外,其余500名学生全部在速写区、书法区、国画区大展身手,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青岛六中校长张瑞海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舞动青春,赛出风采。”

  彩画绘制场地,同学们在大地上挥毫泼墨,展开一幅幅精美的画卷,挥洒青春汗水,抒发少年意气,向祖国深情表白。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速写区的同学们正凝神关注地描摹,画面栩栩如生,人物跃然纸上!

  书法区墨香浮动、纸香四溢,一笔一画宛如银钩、笔走龙蛇写尽汉字奥妙。

  国画会场,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绘一株牡丹工笔细绣,白纸落下胭脂色,浓淡干湿各不同;描一竿墨竹风流尽显,竹影潇潇,疏影横斜。

  三大赛现场人潮如海,但井井有条、充满温暖。设计组、绘画组、后勤组……同学们根据自己所长进行分工、协调、策划,充分展示了自我管理的能力,锻炼了协调合作的能力。班主任和专业老师齐上阵,指导、记录精彩瞬间,用欣慰的笑容、温暖的语言带给同学们支持与鼓励。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严谨,细心琢磨每幅作品。青岛六中校务委员 韩昊宣读了获奖名单,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

  据悉,“美术三大赛”,即“一个主题三大赛事”,围绕一个中心主题,以大地彩画、书画作品以及速写为三项表现形式的比赛,此项活动始于20世纪90年代,至今已举办29届,是学校艺术节中一项重要的特色品牌活动。其中,大地彩画是在水泥地面上用彩色粉笔和广告颜色等材料混合绘制的集创造性、装饰性、视觉性于一体的“精品绘画工程”,曾获青岛市学校精神文明教育创新奖,并多次在CCTV、QTV等电视台播出,并作为2018年上合峰会宣传片素材拍摄。以大地为纸,色彩曼妙、创意十足的大地彩画,是学生们集体荣誉感与参与意识的体现,是一个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艺术舞台,是青岛六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教育特色的集中体现,也是践行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最佳体现。

  活动最后,全场师生和家长们一起,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在彩画场地上齐声唱响《歌唱祖国》,歌声嘹亮,向祖国深情表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