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闯关 新队员入队 青岛市崂山区枯桃小学星星火炬伴成长

2021-10-15 15:23: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近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青岛市崂山区枯桃小学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72周年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教育大闯关助力阶梯式成长

  为推进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构建,增强预备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让二年级新队员做好充分的入队准备,学校组织了“队前教育大闯关”活动。

  小预备队员们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对于“六知六会一做”的内容已经了如指掌,闯关场上自信满满。学校少先队的哥哥姐姐们成立了闯关小组,分别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礼仪要求等方面进行耐心的考核与指导,并用入队誓词激发少先队员们渴望加入少先队的朴素情感。

  小预备队员们对答如流,考核现场全体队员还一起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稚嫩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口头闯关过后,进入“六知”笔试竞赛环节。预备队员们沉着应考、认真答题,充满着早日加入少先队的热情和期盼。

  此次队前教育大闯关活动,不仅让二年级预备队员们切实掌握了少先队知识,还增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高昂的呼号与宣誓声将“争做红孩子”的强烈情感根植于内心。

  仪式感满满见证入队决心

  青岛市崂山区枯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年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

  “全体立正!出旗!敬队礼!”随着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的奏响,入队仪式就此拉开序幕。旗手们踏着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全体少先队员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领巾在胸前飘动,快乐的歌声响彻天空。

  大队辅导员万婷婷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伴随着《红领巾之歌》,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灿烂的笑容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骄傲,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见证着彼此的成长。

  学校领导为队员代表颁发了队员证,相信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青岛市崂山区枯桃小学的小雏鹰们将会带着美好的梦想扬帆起航。大队委许瀚文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高昂的誓词坚定了队员们在少先队组织中好好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学生关博予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语言虽稚气却表达了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好队员的决心。主席牟彩宏为中队辅导员们颁发聘书。一张张鲜艳的证书,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带领队员们立志、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殷殷嘱托指引队员成长

  在这次隆重的仪式上,青岛市崂山区枯桃小学聘请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宣传部部长周鹏和青岛市崂山区交通警察大队巡逻中队副中队长杨杰警官作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敬献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校长车玉晓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仪式上,校外辅导员周鹏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尽己所能为学校少先队工作提供帮助。一方面利用自己新闻工作者的优势,向少先队员们传递党的关怀,讲好中国故事。另一方面,服务队员们的现时需求,为在校外展开少先队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共育新时代好队员。

  少工委主任车玉晓告诉队员们,要爱护胸前的红领巾,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同时他诚挚地希望所有的中队辅导员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们,把智慧和才能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们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最后,大队辅导员万婷婷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呼号声正如队员们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决心。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近年来,青岛市崂山区枯桃小学坚持把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相信这次入队仪式能进一步激发学校全体少先队员的自豪感,更能让新队员明白入队是人生道路上一次新起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