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安全线!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1-10-15 15:2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意识,熟悉火灾初发时的处理方法,提高防火救火能力,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学校教职工、校园保安、物业人员及全体学生共计1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校园保安赵勇志结合日常校园火灾特点和生活实例讲解了日常火灾发生时如何安全灭火和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校长高秀娟和教师刘鹏分别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随后学生也进行了操作使用。

  各班开展了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上网搜集相关新闻引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让学生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学校开展了日间及夜间住宿学生的消防疏散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各司其职,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保证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学校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为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如果遇到突发火警火灾情况时,全体师生都能掌握正确的逃生及灭火方法,有序、迅速地安全撤离,确保人身安全。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教职工和其他工作人员会进一步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学习环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