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设置提升实效 青岛市北体育学校举行作业阶段性评价会议

2021-10-14 17:08: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提高学校日常作业设计与实施质量,对作业进行“控量提质”。近日,青岛市北体育学校举行第一学期作业阶段性评价会议,进一步探讨如何实现学校教学、作业、评价的系统性。

  开学以来,学校就对学生课后作业的要求作出了详细规定,出台了作业总量控制制度、作业公示制度以及作业质量评价制度。为了让制度落到实处,学校教导处组织对全校各学科作业进行了检查,各分管领导以及学科教研组长从作业内容的设计、作业的形式、作业的批改、学生完成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

  青岛市北体育学校教导处对于量少但能训练能力、形式新颖能引起学生兴趣、书写规范、批阅细致、有积极性评价的作业给予了肯定。“学校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同时,也要确保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完成。我们将以评价为抓手,以优化作业设计为支点,促进了老师们对作业设置的研究和重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