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同频共振 青岛第二十一中学举行全校家长开放日

2021-10-13 19:22: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21中举行“家校携手 同频共振”全校家长开放日活动。

  走进课堂 重温亲切时刻

  一个温暖的目光,一句真心地安慰,一次信任地点头,一个鼓励的大拇指,都是教育的温度。课堂就是一所学校最温暖亲切的地方。今天,21中24位老师向家长进行了课堂开放,老师们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展示学校精致课堂生本教学的授课模式,家长们认真参与其中,细致地听课,用心地反馈,和孩子们共同学习,一起成长!

  聆听讲座 学习科学教育

  “可心驿站”是学校为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需求,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而设立的公益性服务中心。21中优秀、专业的兼职心理老师王可欣老师在开放日为家长带来了专业科学的家长学校课程。王老师结合市北区及青岛市学生心理筛查的相关数据分析,和家长们共同分享交流了初中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科学应对策略,以及孩子与父母的相处模式影响孩子的性格形成及亲密关系,理论与实际,身边与社会,讲座带给家长们很多的启发和反思。最后,副校长滕云结合学校学生的发展现状和案例,从家庭教育方面对家长进行了具有实效的家庭教育指导。科学育子,提升亲子沟通的有效性,有效陪伴,促进学生青春期健康心理的建立。

  面对面交流 凝聚教育合力

  开放日的最后,各班班主任和没有课的任课老师来到交流场地,与现场家长面对面交流,将班级和孩子的近况与家长做了认真地分析,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的育人理念与特色,帮助家长明确初中教育的特点与方法,通过家校的真诚互动,让家校互融更扎实地推进,共同凝聚教育的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