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适性校本课程 青岛仁爱学校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2021-10-08 21:2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满足特殊学生的发展需求,促进学生的全方位康复,本学期,青岛仁爱学校共开设了传统文化、手工制作、拼插创意、生活实践、表演艺术五大类校本课程,构建了“类别足、层次多、个性强”的校本课程体系。

  学校通过传统文化类校本课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手工制作类校本课程,锻炼学生手部肌肉及精细动作发展;拼插创意类校本课程,活跃学生大脑,丰富学生想象,促进手眼协调;生活实践类校本课程,强身健体,提升自理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活;表演艺术类校本课程,让学生在角色扮演中获得更多的快乐。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是新课程改革中的重要举措,是对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有益补充,对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本课程对于任课老师来说是一个挑战,任课教师要充分了解特殊学生的心智特征,精心选题,尽可能全方位覆盖学生们的兴趣点,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得到康复,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青岛仁爱学校将继续规范校本课程的开发,紧贴校情和学情实际,一切以特殊学生为中心,力求进一步打造仁爱精品特色校本课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