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迪中学美术班学生赴西海美术馆开展研学活动

2021-10-08 13:5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博物馆,一个链接过去和未来的地方,不同学科的知识在这里交融,精美的艺术作品在这里呈现,汇集着古今智与美的结晶。10月4日,在班级家委会组织协调下,青岛启迪中学高一美术班的同学们乘车来到了西海美术馆,参与了入学后的第一次“博物馆美育研学”。

  西海美术馆坐落于风光秀丽的青岛西海岸,师生一同感受了建筑大师让·努维尔独到的设计理念与艺术灵感,以及建筑与滨海风光的绝佳融合。

  随后,同学们认真观摩了14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大卫·霍克尼、刘小东、宋冬、徐冰、喻红等当代艺术中坚力量的创作作品,通过老师的专业讲解,解读艺术家的创作理念与创作意图,掌握大师的绘画技法,领会到了美术作品的多元化与丰富的表现形式。

  午餐过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美术馆周边进行写生,大家用画笔描绘出了滨海风光与园林景观,老师进行了指导与示范。

  通过本次实践课程,同学们对于各种艺术形态进行了深入了解,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更是直接吸收了艺术修养,开拓了艺术视野,激发了创作灵感。

  青岛启迪中学打造的“博物馆美育研学课程”,既能够训练学生的绘画技能,也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审美感知能力,旨在于在艺术创作、艺术欣赏的过程中,逐步锻炼、培养、加强、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培养出全面发展的创新型美术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