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小手拉大手 共同创建文明城 青岛淮阳路小学举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1-09-26 17:46: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了响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号召,进一步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9月26日,青岛淮阳路小学五三中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以“小手拉大手”为纽带,以有害垃圾准确投放为切入点,组织学生作为垃圾分类小小宣导员。让学生带动社区家庭,共同倡导文明新风尚,真正做到“垃圾好分类、垃圾分好类”。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四大类居民家庭垃圾的区分。并将自己带来的有害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内,学以致用,通过实际操作懂得如何快速有效进行垃圾分类。

  社区的广场中、绿荫下、花坛旁……同学们热情的分发单页,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认真扮演好小小宣导员角色。“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作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青岛淮阳路小学校长李江澎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