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逸结合 多姿多彩 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课后托管全面启动

2021-09-26 17:15: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编程课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很开心也很兴奋……”9月26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计算机教室内,学生们开始了课后托管。

  “编程课只是我们课后托管的其中一项项目。”白云山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积极响应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在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基础上,为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

  “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将托管与“十个一”项目的实施相结合,分级部设置“快乐5+2”课程表,开设了影视配音、书法、油花、葫芦丝等课后托管项目。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又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今后,我校的课后托管服务还将不断改进,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挖掘整合学校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具有实践性、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丰富托管服务内容。帮助孩子培养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养,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校长辛纬国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