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致青春 青岛城市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展示暨开学典礼现场超燃

2021-09-18 16:37: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张玉 通讯员 孟琦 青岛报道

  9月18日,青岛城市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分列式汇报展示暨开学典礼在学校东操场隆重举行。校长郭凯佳,党委副书记孙海清,副校长梅宁、王晓元、史先锋及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晓元主持。

  9月18日上午8点半,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新生各方队在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进行分列式汇报展示。2021级新生们经过近半个月严格训练的洗礼,热情饱满、勇敢顽强,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跟着进行曲铿锵雄劲的节拍,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地行进着。

  经过主席台时,各方队喊出各具特色的嘹亮口号,目光坚毅、身姿挺拔,展现出2021级新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

  付晓萌代表军训教官发言,她为同学们感到欣慰和自豪,无论是报到第一天的风雨无阻,还是军训训练期间的严格要求和刻苦训练,同学们都展示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学校学生处处长初冬青宣布军训标兵和标兵宿舍名单,武装部部长肖平宣布标兵方队和优秀方队名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副校长王晓元宣布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升国旗、唱国歌,在国歌声中,全体立正,行军礼和注目礼。

  “倍感荣幸能够成为青城的一员!”外语系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任凌晗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立足于青城,以正心修身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以至诚至坚之心,突破迷茫青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系的田野同学代表在校生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点滴,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持目标,保持对待学习、实践和生活的热情。

  机电工程系教师王建平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作为第一代青城人,你们是幸运的。”他从大学教育是要培养“全面智慧”的人,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学会感恩等方面鼓励新生,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心中有理想、做事有担当、报国有方向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学典礼既是一种仪式、一种程序,更是一段美好时光开始、新的责任开始的见证。”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海清发表讲话,作为师长,她从做一个有爱青年、做一个有志青年、做一个有为青年等三个方面鼓励2021级新同学,希望他们在要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新时代奋斗者,担起青春责任,创造时代荣光。

  开学典礼上,校长郭凯佳致辞2021级新生。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校长与大家分享了青岛城市学院的使命和愿景。学校将培养学生的全方位能力,提高他们的国际竞争力,最终成为一名有价值的全球公民。

  “青岛城市学院始终致力于追求卓越的教育教学和应用型技能的培养,注重培养跨学科的国际化人才,使学生能够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校长郭凯佳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