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校本研修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教师培训活动

2021-09-14 17:03: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促进学生个别化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按照《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暑期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组织了以专家网络讲座和教研组专题研修相结合的暑期全员校本培训活动。

  网络讲座由济南大学特教系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宿淑华主讲。宿主任以“IEP制定和实施”为题,结合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特需学生个别化教育教学计划制定的流程、内容及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就个别化教学计划的实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和讲解,为老师们科学深入地开展个别化教育教学明确了方向。

  专题研修由各教研组长组织组内教师进一步理解讲座内容,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个别化教育教学计划制定的内容和流程,确定了本学期个别化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时间表。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引领和专题研修让老师们全面深入了解了个别化教育教学计划制定和实施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老师们的实践能力,必将推动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个别化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让每一名残障学生获得科学、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康复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