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奥运精神 青岛山东路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1-09-14 16:4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山东路小学在操场上开展“弘扬奥运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孟繁竹、王若诗两位同学主持,六位同学担任升旗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手中冉冉升起。

  辅导员刘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刘老师告诉队员们: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迸发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他们理应成为我们青少年心目中的榜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荣誉和掌声的背后,是运动员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他们平时日复一日进行枯燥的训练,有时为了做好一个动作,会反复训练上千次,这需要付出超过常人十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才能坚持下来。通往成功的道路没有任何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才能获得成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向奥运健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拼搏,努力学好各种本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长大了也能像他们一样,为国争光!

  随后,青岛山东路小学三年级五班唱响《名字叫中国》 :“她的名字叫中国,多幸运这里是我的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厉害了我的国我的大中华;她的名字叫中国,最自豪的就是说起她”……悠扬的歌声,动情的表演,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