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止鲜花和掌声!”青岛二中教师节礼赞教师献上专属颁奖礼

2021-09-11 20:3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9月10日下午,伴着轻快的音乐、亲切的祝福,老师们陆续到达礼堂,学生捧着一束束鲜花相迎,老师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在老师们看来,这既是一项充满仪式感的入场环节,也是对自己教师身份的又一次肯定,更是对学生未来负责的真切承诺。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青岛二中,有初入教坛的热血青年,有勇挑重担的中年骨干,有年高德劭的智慧长者。10年,20年,30年,是成长成熟、臻于完美的磨砺;30年,20年,10年,是提携后进,薪火相传的深情。在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先后公布了从教10年、20年的教师名单,并播放视频《光荣从教三十年》,在全场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孙先亮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们颁发证书,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老教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

  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在致辞中提到,“二中教师的角色是丰富的、特殊的、奉献的,更是担当重任,格局开阔的,二中的教师们用日复一日的努力、勤勉和认真,造就了二中光荣的教育历史,也造就了千万学生的光辉未来。”同时勉励全体教职工开拓创新,让二中的教育给学生一个绚烂多彩的未来,让老师们收获更深刻的职业幸福!

  有着31年从教经验对王新宇老师谈到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喜欢当老师,一心一意地想把这项事业做好,做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能让自己远离尘世的喧嚣,找到牢不可破的心灵家园。而心灵家园丰富的老师才能守住教育的净土,奏出优美的人生乐章。”表达了对二中教育平台的深厚感情,用爱对待学生,用爱坚持教育,用爱贯穿职业生涯。

  随后,青岛二中党委书记李洁宣读了年度各奖项获奖名单。会上表彰了“2020-2021学年优秀发研室”“青岛二中终身成就奖”“局及以上荣誉”“2020-2021学年MT优秀导师”“2020-2021学年全员导师奖”等多个荣誉。于世章老师作为“青岛二中教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回答了青年教师们“教师”二字的理解,指点青年如何进步、如何成长、如何领先、如何卓越。陈骏淑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讲述了自己在二中的教育成长经历,分享了在二中教学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并激励同辈努力向前,踏实奋斗,敢为人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