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幸福 再启征程 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庆祝教师节

2021-09-11 20:00: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9月10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典礼,向所有教师致以敬意、送上祝福。

  为颂扬广大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鼓励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学校隆重地举行了礼遇证书颁发仪式。42中校长杨芳、副校长樊涛、副校长孙尧为在教育事业奉献了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教师们颁发证书。给予教师职业礼遇,增强了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荣誉感。

  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建校于1963年,于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的老校。多少年风雨兼程,多少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

  王红老师、范峰霞老师和毛喆老师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教师发言。学校发展的几十年中,从办学兴教,到艰苦奋斗创造辉煌,到再启征程,一批又一批教职员工为建设好42中这所老校而默默耕耘、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学校,义无反顾舍弃了很多、牺牲了很多,学校希望能把42培养博雅至美学子、成就智慧厚德教师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新一学期即将开启,学校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本次师傅是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王红老师,徒弟是积极上进的臧晓霞老师。每一代老师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品格、担当精神、宽广胸怀和高远境界,应当作为42中的一份宝贵财富流传下去。师徒结对活动,促进青年教师砥砺前行,虚心向前辈学习,将老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并发扬光大。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在校长杨芳的领誓下,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教师誓言宣誓活动。教师们的心灵接受着洗礼,心中涌动着一股更为强烈的教书育人的激情,感受着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与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