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助力乡村振兴 青大学子为平度崔家集镇拍摄农产品宣传片

2021-08-01 13:11: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通讯员 孙萌青 王晓庆 青岛报道

  7月26日,青岛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平度市崔家集镇特色农产品推广团队”一行7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崔家集镇,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是为崔家集镇小西红柿产业拍摄宣传片,在切实遵循“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鼓励长期结对,支持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扶智扶志结合”工作原则的基础上,团队成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崔家集镇特色小西红柿品牌化建设添砖加瓦。

  经过前期悉心准备,7月26日一早,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马丰刚和老师高存玲便带领团队中的7名同学来到崔家集镇。当日上午,实践团队成员与镇长孙建宁在崔家集镇人民政府进行会谈,就拍摄事项进行深入沟通。

  当天下午,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团队成员来到胶莱河畔拍摄。凤凰桥是崔家集镇的重要文化遗址,桥边芦苇繁茂成荫,这座历经百年岁月的古桥像是被镶嵌在这片绿色幔帐中。

  经前期调研,村民大多清晨五点左右便开始进行小西红柿的采摘。为不影响村民们正常工作,记录农民真实的劳作生活,实践团队第二天早上四点半便迎着朝阳前往崔家集镇前洼村开展拍摄活动。尽管是清晨时分,西红柿大棚内的气温仍远高于室外,静谧的大棚内,村民用朴实的双手摘下这辛勤果、致富果。

  伴随崔家集镇西红柿产业的发展,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村庄也实现文明和谐稳定。下一步,崔家集镇将按照“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服务专业化、经营市场化”的要求,用平台思维实现崔家集西红柿在“品种、品质、品牌”方面的提升,打造江北最大的西红柿生态产业基地。

  团队成员用相机镜头记录下崔家集镇的文化风采和历史底蕴,帮助崔家集小西红柿更好地走进大众视野。热情友善的崔家集镇村民们积极支持和配合团队的拍摄工作,前期拍摄活动在同学们的相互配合之下圆满完成。

  据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发起,全国共组织2500支队伍。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了包括“赴平度市崔家集镇特色农产品推广团队”在内的多支三下乡实践团队。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