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透明“阳光选岗” 青岛市城阳区230名新教师自主找“东家”

2021-08-01 10:09: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7月31日,青岛市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城阳区国城小学组织“阳光选岗”工作,230名新教师分学科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自主选择工作单位。为确保整个选岗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选岗”工作还邀请了城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到场监督。

  据了解,城阳区在教师招聘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坚持“阳光”操作,从发布招聘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到选岗,始终贯彻公开、阳光、透明的原则。新教师“阳光选岗”是城阳区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实施阳光招聘的重要举措,更确保了教师分配的公平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近几年,随着在校学生数量的持续增长,城阳区不断加大教师的招聘力度。自2019年至今,聘用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920人。同时,为切实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对新入职教师开展岗前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班级管理、安全管理、课堂教学等与教育教学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不断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促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