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赴百里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子共“见”希望小屋

2021-07-31 20:5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爱奔走,只为无限希望,一处小屋,代表着一处梦想。近期,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9名志愿者走进莱西市各个乡村的希望小屋开展为期3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夏日炎炎,大学生志愿者们仍乐在其中,实践团分为两组,活动前,实践团充分商讨活动方案,确定了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安全教育和爱国教育等活动内容。

  实践中,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对“希望小屋”受助学生进行了防溺水教育和课业辅导并给他们送去了相应的必备学习用品。与此同时,大学生志愿者还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东京奥运会中国的参赛项目,旨在让同学们树立起民族自豪感,并通过给他们介绍奥运体育精神,进一步开拓视野。

  据悉,本次共实地入户走访28家希望小屋,向希望小屋捐赠,有书包、水彩笔等各类文具数套,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家长贴心交流。“希望小屋”服务对象、生活、学习情况,并勉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将来能够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通过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形式,进一步帮助“希望小屋”受助学生建立自信心,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即使是炎炎夏日,也未能阻挡前进的脚步;即使是口干舌燥,也不能阻止声声教导;青大“实践悟成长”党旗领航团志愿者在行动!在这里真心祝愿每一名希望小屋的孩子,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