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学生暑期交流会

2021-07-30 16:39: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张玉 通讯员 宋颖 杨洪敏 孙楚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调动2022届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扎实推进2022届考研服务工作……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学生暑期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由青岛理工大学2018级辅导员宋颖主持,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诚、2017级辅导员冯宁、2018级辅导员杨洪敏和2022届全体考研学生参会。

  会上,李慧首先向所有考研学生表达了慰问,指出考研是一段艰辛的路程,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要利用新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等良好的备考环境,紧抓暑期考研“黄金期”,争取实现“弯道超车”。李慧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勤问善问,要有计划、有分析、有放松,做到志愿填报合理,学习计划科学,心理素质过硬。最后李慧对辅导员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在思想上做好引领工作,在学习上做好指导工作,在生活上做好保障工作,全面做好考研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宋颖首先为参会学生做了“红心理”团体心理辅导,随后从近三年全国各高校考研分数线和本年度保研夏令营形势两方面,分析了当前报考优选地区和疫情影响下的考研形势;薛诚和冯宁从录取地区、录取学校、录取专业和升学率四个维度,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指导学生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实现考研上岸的“性价比”最大化;杨洪敏就暑期留校注意事项做了具体布置,并征集学生诉求,帮助留校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据了解,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将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提升考研率,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从学生需要出发,解答疑惑难题、摸清考研脉搏,端正备考心态,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