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救”在身边 超银广饶2020级7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6 16:0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学习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同学们自救和他救的能力……7月25日,青岛超银中学(广饶校区)2020级7班走入青岛急救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医疗救援直升机,这架直升机长12.8米,宽2.8米,机舱有4平方米,配备了国际先进的各种医疗设施,就像一座飞行在空中的重症监护室,能够为重伤患者提供生命支持。

  进入急救中心内部,老师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拨打120电话的正确方法,心肺复苏(CPR)及人工呼吸的原理、判断关键和步骤,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宠物咬伤、中暑、软组织损伤、溺水等意外伤害的表现及处理方式。

  在实地操作环节,同学们走上讲台,在人偶上操作了心肺复苏、电子除颤仪等步骤,模拟了紧急救援场景。通过动手练习,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受益匪浅。

  同学们超强的学习能力、自律能力受到了急救中心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大家就是超银品牌最好的代表。培训结束后,班主任彭上栩代表班级向青岛市急救中心的老师们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她们在炎暑高温下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受益终生的急救知识培训课程。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急救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自救及互救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家人和朋友,如果将来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利用所学急救知识伸出援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